科技服务
最近更新
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被科技部列为科技成果评价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2018-7-7   来源: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21636

  2014年7月15日,经全国工商联推荐、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被列为二期科技成果评价试点单位和试点评价机构,这也是工商联系统内唯一一家科技成果评价试点单位和试点评价机构。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非公企业纷纷响应国家号召,加快转型升级,吸引和培养了一大批高技术人才,研发了一大批科技创新成果。但由于缺乏相应的科技成果的评价机构,往往造成成果的转化率低、研发活动重复、研发成本过高等弊端。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近年来一直在探索为非公企业服务的新模式新机制,两年前便开始针对非公企业提供科技成果评价及转化服务,取得了一定成效,得到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及企业的认可。

  根据国家鼓励科技中介开展科技评价活动的有关精神,科技部陆续出台了《科学技术评价办法(试行)》和《科技成果评价试点暂行办法》等配套措施,并自2009年10月起开展了一期科技成果评价试点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社会各界对科技成果评价的认可度明显提高,科技成果评价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的能力得到加强。为巩固一期科技成果评价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果,确保按期实现科技成果评价试点的总体目标,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继续推进二期科技成果评价试点工作。

  科技成果评价试点工作开展至今,被列为科技成果评价试点单位的还有湖南省科技厅、青岛市科技局、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等14家单位。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