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最近更新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成效初显
发布时间:2018-7-7   来源:人社部   浏览次数:18756

 

     2017年,我部印发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支持和鼓励高校和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以到企业挂职或参与项目合作、兼职创新、在职创业、离岗创业等方式创新创业,激发专业技术人员干事创业热情,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指导意见》印发后,各地进行了转发并结合本地实际出台了实施细则。在《指导意见》贯彻实施中,各地采取积极措施,指导本地区高校和科研院所落实有关政策,努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从各地反映的情况来看,《指导意见》得到了广大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的欢迎和响应,一些科技人员已陆续通过政策通道开始了创新创业,形成了一批创新成果并创造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就业岗位。虽然政策出台仅一年多,各地各部门还在推行过程中,但政策效果已初步开始显现。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