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服务
最近更新
西安再度表彰“十佳工匠之星”“西安工匠”
发布时间:2018-7-7   来源:西安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8208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召开大会,隆重表彰2018年“西安十佳工匠之星暨西安工匠”。这是西安市继2017年首次表彰之后,第二次表彰“西安十佳工匠之星”和“西安工匠”。

“西安工匠”和“十佳西安工匠之星”,是西安市为技能人才设立的最高奖项。对此,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除了授予荣誉称号之外,还给予“西安十佳工匠之星”每人3万元奖励,“西安工匠”每人1万元奖励。

2018年“西安十佳工匠之星暨西安工匠”评选表彰活动,是经西安市政府同意,由西安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联合组织开展的。活动从今年3月起,坚持开放包容和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面向西安地区,经征集报名、组织推荐、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公示监督等环节,评选出2018年“西安十佳工匠之星”和90名“西安工匠”。这一届共收到1283人申报,较首届1068人增加了20.1%。

此次评选涉及12大类80个专业工种,涵盖装备制造、航空航天、工程建设、农林水利、现代服务、新能源、环保、轨道交通、文化传承等。涉及工种较首届的50个工种增加了近60%。新增的工种主要是一些新产业、传统产业的新技术工种,如刑侦、物流、制药、飞机维护、印钞、古琴、陶艺、美容美发等,专业更加全面、更加丰富,而且区分更加精细。

此次受到表彰的高技能人才是西安地区产业工人中的杰出代表,虽来自不同的产业、不同的工作岗位,但都身怀一技之长,拥有绝活绝技。最重要的是,在他们身上,有着“精益求精、敬业守信、严谨专注、创新传承”的工匠精神。开展评选表彰活动,旨在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浓厚氛围和高技能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更是通过评选不断提高技能人才的社会地位,为西安打造创业创新人才高地奠定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