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全国工商联第四期德胜门大讲堂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8-7-30   来源: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3375

抓住“一带一路”倡议机遇 推动民营企业国际合作

7月29日,由全国工商联主办,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德胜门大讲堂”第四期在京成功举办。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出席会议。商务部原副部长陈健,联合国前副秘书长、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吴红波,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戴旭及龙安集团董事长饶及人等嘉宾围绕“抓住‘一带一路’倡议机遇,推动民营企业国际合作”的主题进行主旨演讲。

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党委书记王燕国在致辞中表示,德胜门大讲堂是全国工商联为服务“两个健康”、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举,充分体现了全国工商联对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关怀和帮助。相信随着系列活动的陆续举办,一定会为服务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帮助,商会也将在全国工商联的指导支持下继续做好扎实有效的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作出更大的贡献。

陈健围绕“我国对外经济合作及国家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政策支持与建议”发表主旨演讲,介绍了我国在支持和促进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方针政策,非常恳切地对参会的民营企业家走出国门、进行海外投资经营给出了实用建议与一些忠告,为广大民营企业的国际化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操作指南。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吴红波从“‘一带一路’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角度,为与会嘉宾解读了“‘一带一路’”的倡议地位和意义,为更好理解“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了更加宽广的认识思路。

作为民营企业代表,饶及人围绕“民营企业家如何应对国际形势新变化”,从企业角度分析了走出去的民营企业应如何做好政治、社会、法律等方面的多重风险防护,同时遵守国际规则,以应对国际形势的新变化、新形势。

戴旭发表了“特朗普经济帝国主义政策对中美关系和世界的影响”为题发表演讲。他表示,中国政府对特朗普的进攻采取有理有利有节的坚决而理性的应对,中国人民完全拥护和支持。特朗普的组合战打不垮中国,只会让中国的经济更加健康,只会促使中国的高科技以更快的速度发展,只会让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装备更加先进,只会让中国复兴的步伐更大。

本次活动紧扣当前国际形势,围绕民营企业国际化进行选题。演讲嘉宾体现了行业的区分度,包括了从事国际投资的民营企业家。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在活动中表示,未来,将为民营企业开展国际合作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出谋划策,尤其是给民营企业家如何应对当前的中美贸易战,提供行业性和区域性的解决方案。

“德胜门大讲堂”活动由全国工商联主办,各直属商会和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每月举办一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两个健康”,探索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提升企业家能力素质,以实现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