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我中心第一期“全联人才+”主题沙龙活动在京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9   来源: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4044

启动仪式

2019年1月18日下午,我中心主办,全联旅游业商会、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农业产业商会协办的2019年第一期“全联人才+”主题沙龙活动圆满举办。来自全国工商联22家直属商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企业家,我中心合作的地方政府、培训机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院士服务站的代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全国妇联人才开发培训中心、中国工商杂志社、北京青年人力资源服务商会等有关方面领导和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等150余人出席了活动。

此次活动的圆满举办,得到了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同志的肯定。樊友山要求,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推动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与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会员企业及有关方面的交流合作,积极作为,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努力为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兆成主旨演讲

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兆成同志首先作了题为《创新、合作、共赢》的主旨演讲。他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全国工商联服务两个健康工作的延伸与拓展,旨在加强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与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及有关方面的交流合作,积极探索新时代服务工商联、所属商会和民营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发展的途径和方法,为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兆成在演讲中介绍了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近年来在职业技能培训、“百名院士进民企”、科技成果评价、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建设、“德胜门大讲堂”等服务民营企业的特色项目,表示将把这些项目向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及其专业委员会、会员企业延伸拓展,促进服务项目扩容扩面、提质增效、落地落实,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创新动力。

在谈到如何更好地推动职业技能培训时,王兆成指出,随着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调整、技术革新步伐和城镇化进程加快,人才技能水平与岗位需求不匹配的就业结构性矛盾将会越来越突出。在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普遍存在职业技能人才紧缺,尤其是高级技能人才严重短缺的现象。目前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服务的会员企业已达数十万家,对各类专业人才的需求十分迫切。国以才立,业以才兴。人才是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事业兴衰,关键在人才。当今是知识经济的时代,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两大引擎,而创新所依靠的就是各类高素质人才。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指出“人才是事业发展最宝贵的财富,人才资源是党执政兴国的根本性资源”。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注重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决策部署。2018年5月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意见》,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和工作指导。近年来,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作为国家级人才服务机构,紧紧围绕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面向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职业人才,大力开展各类技能人才培训,为民营企业输送了人才30多万人次。

王兆成强调,要进一步做大、做强、做精职业技能人才培训,必须着力培养满足企业需求的合格技能型人才,建立并推行覆盖城乡、贯穿人才学习工作终身、适应就业创业和人才成长需要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职业技能培训机制,实现培训对象普惠化、培训资源市场化、培训载体多元化、培训管理规范化。

王兆成还就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与地方政府、民营企业等合作开展“百名院士进民企”、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评价等特色服务项目,与参会嘉宾进行了探讨交流。

在经验分享、交流互动环节,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举办的这次主题沙龙活动非常及时必要,活动效果很好。同时对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近年来按照全国工商联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战略目标,围绕服务两个健康开展的系列重要活动,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赞许和支持,愿与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广泛合作,共谋发展。

在签约仪式上,全国工商联22家直属商会和2家民营企业与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