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胜门大讲堂
最近更新
防范化解风险 助推高质量发展——第十期德胜门大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3-18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3201

3月16日,由全国工商联主办,中华工商时报社、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承办,北京叶氏企业集团、山东国泰通供应链公司支持的第十期德胜门大讲堂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期大讲堂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广大民营企业家化解风险能力,稳定发展预期,提振发展信心。与会嘉宾分析了当前国际环境变化和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就如何正确看待当前形势、增强风险意识,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作了深入阐释交流。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鲁勇,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德江出席。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林毅夫作了当前国际经济新动向与我国未来发展的主题演讲。他指出,结合近年世界和中国经济发展态势分析,中国经济发展形势向好,民营企业的发展空间也将越来越大。国家给民营企业的发展创造了更多的机遇和更好的环境,民营企业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中美贸易争端的几点思考,她表示,中国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从容应对各种错综复杂形势,充分发挥好市场、人力资本、创新等独特优势,实现更好发展。

会上,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孟辉、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江涛分别围绕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以及人工智能产业化探索作主题分享。高峰对话环节,东华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向东、北京数码大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毅、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刘挺军、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副总裁付红、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投资母基金管理合伙人廖俊霞围绕如何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交流探讨。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会员企业负责人、中华工商时报“三个最具”企业代表、京津冀地区工商联系统部分民营企业代表,有关部委、金融机构代表,全国工商联机关干部等270余人参加。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