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高云龙与布基纳法索国民议会议长萨康德举行会谈
发布时间:2019-3-27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2773

推进民营企业走进布基纳法索投资兴业


3月26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在机关与布基纳法索国民议会议长阿拉萨内·巴拉·萨康德举行会谈。双方就推进民营企业走进布基纳法索投资兴业进行了友好交流。

高云龙指出,2018年,两国元首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举行了卓有成效的会谈,共同开启了新时代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中布友好合作新篇章,为两国关系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布两国在农业、基础设施、新能源开发等方面有着较强的经济互补性、合作空间广阔。中国政府非常支持民营企业与布基纳法索开展经贸交流。希望今后两国进一步加强政治互信,增进民间往来,深化经贸合作,使两国关系行稳致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高云龙表示,全国工商联是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近年来,中国民营企业发展迅速,已成为稳定经济的重要基础、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金融发展的重要依托、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走出去民营企业海外投资已占中国非金融类对外投资的60%。全国工商联将继续推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加强中非企业间务实合作,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萨康德表示,此次会谈旨在贯彻落实2018年两国元首达成的合作共识,深化中布经贸合作。他指出,布基纳法索在芝麻、番茄、辣椒、土豆、生姜、坚果、棉花等农产品种植方面拥有巨大优势,太阳能资源取之不尽,并且拥有丰富的石油、天然气等资源,但在水资源利用、太阳能发电、农产品加工、交通运输等方面仍有较大的技术开发空间。

萨康德希望中国企业能够带去先进技术,解决本国水资源利用问题;通过农业机械化和组织化运作,促进农产品深加工,改善当地妇女的生活劳作状况;通过太阳能发电技术,为布国的村落和家庭带去生活便利。此外,他还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布基纳法索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医疗卫生发展。会谈期间,萨康德一再真诚地邀请中国企业到布基纳法索考察、投资,开展合作。

高云龙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核心理念,为促进世界各国的贸易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中国的民营企业在农业机械化、光伏发电、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拥有成熟的技术。全国工商联愿意积极引导更多企业赴布考察交流、投资兴业、项目对接,为促进两国经贸合作、改善当地民生、解放妇女劳动力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会谈期间,戎威远安全服务集团董事长吕剑、内蒙古鹿王羊绒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浩生、山东泰开电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陶中三位民营企业代表就企业概况及对布投资意向作发言。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中国-布基纳法索友好小组副组长王胜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永庆,全国工商联联络部部长马君,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外事局副局长刘锐,外交部非洲司参赞周平等陪同会见。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