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樊友山副主席出席首届中国民企并购年会并在浙江省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4-3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3023

3月27日至31日,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出席首届中国民企并购年会,并在温州、宁波两地开展工作调研。浙江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徐旭、副主席黄正强以及温州、宁波两地统战部、工商联的同志陪同调研。在浙期间,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珊洁会见了樊友山副主席。

30日下午,首届中国民企并购年会在宁波召开,主题为:并购创新,民企发力,由全联并购公会和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以及南存辉、陈东升、汪力成等知名企业家登台演讲,来自各地并购行业的200余位企业家参会。樊友山副主席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全国工商联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越来越多民营企业利用并购进行市场整合、产业升级,“首届中国民企并购年会”定位于“并购创新,民企发力”,体现了破局思维、创新意识、实践导向,是我国并购事业发展历史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他希望,并购行业要积极参与 “一带一路”建设,多关注实体经济领域的并购,努力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要审慎规避并购过程中的风险点,避免跨界并购的“水土不服”,防止盲目决策出现的“消化不良”,不搞“国内举债国外买”;并购公会要以商会改革为契机,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不断推动并购行业健康发展,努力朝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商会目标奋进。出席活动期间,樊友山副主席会见了并购公会会长尉立东及与会嘉宾,参观中国保险博物。

28日-30日,樊友山副主席一行调研走访温州、宁波两地,重点对两地工商联落实中央30号文件情况、商会改革情况以及民营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期间共走访了温州森马集团、宁波骆驼商会等5家企业、商会,召开了5场座谈会,与两地市县工商联、商会及企业共50余人进行了交流座谈。樊友山副主席在调研和座谈时表示,温州、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非公经济发展,两地工商联紧紧围绕“两个健康”,积极推动中央30号文件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商会党建、会员服务等商会工作特色鲜明,所属商会作用发挥充分;民营企业能客观看待经济发展环境,发展信心较足,发展活力充沛。樊友山副主席强调,两地要加强工商联所属商会建设等各项工作,勇于探索实践,积极破解难题,全面提高商会建设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