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樊友山副主席出席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
发布时间:2019-4-24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2861

422-23日,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在甘肃敦煌举行。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应邀出席并致辞,马云、马蔚华、刘永好、邓峰、张懿宸、郭广昌等企业家作主题演讲,王玉锁主持开幕式。

樊友山副主席代表全国工商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敦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河西走廊之重镇、丝绸之路之要冲,各位企业家不顾路途遥远来到敦煌参会,都想在这漫漫雄关汲取正能量,汇成迈步从头越的勇气和智慧,推动企业行稳致远。

他指出,企业发展要行稳致远,就要正确看待经济形势。今年一开局,中央就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省部级专题研讨班的主题。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与代表委员深入交流,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发展关键期为民营经济把脉定向。企业家要登高望远,从国家整体实力,从民企成就贡献,从企业发展历程等历史高度客观看待经济形势。今年一季度的数据也表明,未来实体经济将进一步向好,下半年企稳回升将是大概率事件。企业发展要行稳致远,就要深刻理解商道内涵。越是最本质的东西也就越简单,商业的本质就是满足需求。有需求,就会有供给,有新需求,就要提供新供给,需求与供给之间的博弈,是商业的永恒主题。若不想被需求的变迁淘汰,沦为时代落伍者,就要把准企业发展方向和战略,坚持需求引领和创造需求相结合,积极推进技术创新、组织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就要发挥企业在产业分工体系中的独特价值和比较优势,打造共赢共享的产业生态价值链;就要善于把企业发展与国家建设相融合,积极参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建设,参与乡村振兴和“一带一路”建设;就要利用国有企业正在进行大规模结构性调整的时机,积极参与混合所有制改革。企业要行稳致远,履行社会责任必不可少。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目标,是党向全社会做出的庄严承诺。广大民营企业家是党的改革开放的实践者、也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要积极投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以及公益捐赠,并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上做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