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樊友山副主席率全国工商联第二联系调研组赴甘肃调研
发布时间:2019-5-1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3029

4月22日至26日,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率全国工商联第二联系调研组分别赴甘肃酒泉、张掖、金昌、武威4市及所属16个区县深入开展联系调研。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赵少智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分成四个小组八个小分队实地走访工商联机关、工商联所属商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召开座谈会与工商联干部、所属商会负责人和民营企业家等深入交流,了解甘肃省各级工商联自身建设和运行情况,了解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做好县域经济发展服务、促进民营企业练好内功等听取意见建议。

樊友山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解决关键领域核心技术被“卡脖子”问题,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卡脖子”领域,要加大创新,转变思路。各级工商联要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加强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研发攻关,根据当地区域发展特点,打造资源之间的内生循环,例如将清洁能源发电与区域耗电形成内生循环,鼓励民营企业大胆创新、突破被“卡脖子”的难关。

甘肃的财富深深蕴藏在文化之中,一大批具有“文化基因”的民营企业正在埋头苦干,试图打破传统旅游产业观念藩篱,努力创造出旅游一体化的魅力之地。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走进敦煌天赐一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敦煌千年古城开发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景区开发、市场拓展、产品创新等情况。樊友山鼓励当地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将传统观光游升级成一站式体验游,让来过甘肃的游客爱上甘肃、留在甘肃,力争实现更大的跨越式发展。

敦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河西走廊之重镇、丝绸之路之要冲,自古以来便是东西方文化贸易之路上的璀璨明珠。樊友山指出,敦煌是东西方交流的重要纽带,民营企业要积极作为,主动投身到新时代“一带一路”的宏伟建设中去,发挥企业创新创造优良传统,把中国悠久文化传递出去。同时要紧跟时代大潮,建立中国现代商道,弘扬现代企业家精神,秉承中国企业家一贯的诚信守法理念,形成优异的商道信誉,推出更多优质产品,在“一带一路”伟大起点上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不断书写民营经济发展的新篇章。

樊友山要求,要善于把企业发展与国家建设相融合,积极参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建设,参与乡村振兴和“一带一路”建设,紧抓时代机遇,分享国家红利。以县域经济为例,县域地区要结合资源禀赋,进行跨地域政策协同,借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思路,提升甘肃省内区域协同和产业协同、将清洁能源、枸杞、高原夏菜等行业由专业机构牵头,统一调控,实现资源最大化应用,让甘肃产品走出去、走得稳、走得远。

樊友山认为,甘肃省旅游资源和中药材资源极其丰富,后发优势明显,要根据当地资源禀赋,高度重视培养支柱产业、特色产业,特别是龙头企业,走综合性集成发展之路,进而进行价值链协调,推进产业整合,打造产业集群和产业生态链。

在听取敦煌浙江商会工作汇报后,樊友山说,浙商誉满天下,以勤奋著称,商会是政府和企业间加强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企业家要和商会之间对接起来,把商会党支部的作用发挥出来,企业家有了家才能集中力量办大事。要高度重视工商联和所属商会建设,让商会充分发挥出最大作用。要按照市场规律办事,引导各级工商联组织所属商会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工作,通过产业扶贫、智力扶贫、消费扶贫,不断寻找商机,推动地方产业发展。

全国工商联执委、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人事部部长郭孟谦,全国工商联执委、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会长、博天环境集团董事长赵笠钧,全国工商联执委,全联并购公会会长、北京尚融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总裁尉立东,全国工商联执委,金马凯旋集团董事长肖凯旋,全国工商联执委,新疆大湾房产集团总经理李利涛,全国工商联执委,安徽鑫茂典当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徽工艺贸易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薛颖,全国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副会长、宁波智汇门道系统控制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隋小丽,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常务理事、中华龙集团董事长周柏洁,全联农业产业商会常务理事、北京中合利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西北大区总经理郑虎雄,江西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中大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彭国禄,易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滕德素等一同参加了此次联系调研,并联系实际分别开展了政策宣讲。参会企业家表示,将以此次联系调研为契机,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务实的举措,抢抓机遇,苦练内功,提质升级,破解难题,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