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高云龙主席出席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并调研
发布时间:2019-5-14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2966

5月10日至1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并到汉中市开展调研。

5月11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隆重开幕。高云龙主席发表主旨演讲并宣布第四届丝博会开幕。高云龙主席在发表主旨演讲时指出,本届丝博会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落实高峰论坛取得的丰硕成果,着力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开放新格局,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高云龙主席强调,共建“一带一路”将汇聚各方力量,共同绘制精谨细腻的“工笔画”,让各国人民普遍受益,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希望之路、光明之路;共建“一带一路”不仅为中国开放发展开辟了新天地,也为世界各国发展提供了新机遇,是开辟世界经济增长新空间的合作之路、繁荣之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联合国、东盟、非盟、欧盟、欧亚经济联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的发展和合作规划对接,中国企业围绕各国发展战略推动经贸合作,建设一批规模效益好、就业拉动强的民生工程,是增进各国民生福祉的机遇之路、友谊之路。

高云龙主席表示,今天的中国既是“世界工厂”,也是“世界市场”。希望各方积极落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加强全方位、多领域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坚持市场化原则,推动企业在项目建设、运营、采购、招投标等环节与普遍接受的国际规则标准接轨,实现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一带一路”建设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大西部开放力度,加快培育发展具有比较优势的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增强产业竞争力,加强东西部互动合作,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充分发挥商协会的作用,搭建企业间合作交流平台。同时,欢迎各国企业到陕西投资兴业、大展宏图;欢迎各国嘉宾和海内外朋友来陕西旅游观光,亲身体验古老中国的灿烂文化。

在汉中调研期间,高云龙主席实地考察了兴汉新区,汉中航空智慧新城,中航电测仪器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天达航空标准件有限公司,走访了汉中市工商联并与工商联干部座谈。高云龙主席在调研时强调,工商联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发展商会组织,扩大工作覆盖面,建立现代化、科学化的工作体制机制,真正发挥工商联组织应有的作用。汉中是汉家发祥地,民营企业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优秀企业家精神,坚守主业,坚持实业报国,加强自主技术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在陕期间,高云龙主席会见了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刘宽忍,陕西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沈涛等领导陪同调研和相关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