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全国工商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6-5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3018

全国工商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6月4日,全国工商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正式启动全国工商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乐江指出,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目的就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抓好主题教育。
徐乐江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国工商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工作面貌推动新时代工商联工作和“两个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徐乐江指出,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融入党和国家大局,践行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要求,促进“两个健康”,为实现伟大梦想努力奋斗。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是工商联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确保思想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正确政绩观,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徐乐江强调,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两个健康”的重大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一要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抓好自学的同时,通过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加强集中学习研讨。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党中央部署和当前重点工作,推动全国工商联党组、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开展“基层大调研”,一竿子插到底,虚心听取基层干部、民营企业、商会、个体工商户的心声,共同发现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思考和研究破解难题的具体措施办法。三要深刻检视存在问题。要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广泛听取意见和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通过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四要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对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问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自觉地把自己摆进去,理清问题的根源及具体表现,找准发力点,有针对性地拿出具体整改方案。五要层层压实领导责任。全国工商联党组、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扎实推进工商联改革发展和年度各项重点任务的完成结合起来,以优异工作成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由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主持,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全国工商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和直属商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