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全国工商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7-31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3144

7月30日,全国工商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主持会议并发言,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作交流发言。

高云龙指出,在中央第十七指导组和中央统战部的指导下,全国工商联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决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推动工作有收获、有进步。

高云龙强调,这次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的重要指示要求,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各调研组着眼解决“两个健康”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针对不同专题走进基层,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症结,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思路举措,对有些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进行整改,取得丰硕成果。要切实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调研中提到的好建议、好想法,有的具体可行,可以加快实施;有的可以专门立项,提出措施,在下一步工作中抓好落地落实;对一些需要长期解决或需创造条件解决的,要多渠道及时向中央和有关部门反映,为党中央国务院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力争把调研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党和政府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

徐乐江在主持讲话和围绕推动西部欠发达地区基层组织建设发言中指出,组织建设是群团组织的工作根基。近年来,我们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组织建设工作呈现新局面。但是通过近期调研发现,县级工商联和商会等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在不同地域的差异极大,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情况,在西部欠发达地区尤为突出。要从组织建设全局中抓主要矛盾,补齐短板,将西部欠发达地区县级工商联和商会建设作为下一步工作关注和推动的重点。要切实加强五个方面的工作。在完善基础保障方面,关键是严守工作目标底线和尊重地方实际,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对民营经济发展十分落后,各方面确实存在困难的,要立足实际灵活掌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在推进商会改革发展方面,关键是坚决贯彻中办文件精神,积极推动各地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出台实施方案,已经出台实施方案的,要通过多种形式做好文件宣传和解读,推进政策落实落地。在促进东西部交流方面,关键是形成常态化交流帮扶机制和学以致用,要发挥工商联组织优势,借助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中省际对口协作帮扶机制,促进东西部交流,使互动交流成常态、成规模、成体系。在树立正确评价导向方面,关键是要把“两个健康”作为评价标准,我们开展一切工作的评价标准都是促进“两个健康”,商会的核心价值在于为企业和行业提供有效的服务,西部地区不能照搬东部地区的做法,要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在加强统战工作向商会有效覆盖方面,关键是强化政治引领狠抓商会党建,要通过加强商会党建强化政治引领,各级工商联也要结合实际,把党的建设作为商会建设的重要标准,为开展党建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徐乐江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各自的调研成果交流会组织好,把工作思路理出来。分管会领导要对照思想和工作“两张清单”,结合联系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与分管联系的部门共同谋划工作思路,推进整改落实。

樊友山、黄荣、李兆前、鲁勇、赵德江分别围绕助推西部民营经济发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民营企业劳动关系状况、基层商会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等内容作交流发言。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邱小平,中央第十七指导组部分成员,全国工商联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