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全国工商联着力加强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教育培养
发布时间:2019-8-19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2788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全国工商联把加强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的教育培养,作为一项重要专项工作着力加以推进。8月10日,以"初心引创新,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青年企业家峰会暨京津冀青年经济领军人物创新发展大会在天津举行。期间,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扩容增补新成员,从59名增补到132名,成立青委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进一步增强了青委会的代表性和覆盖面,加大了对青年企业家的服务引导力度。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殷殷嘱托和教育培养要求,全国工商联于去年10月成立了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委员会通过组织开展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喜闻乐见的活动,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党情国情世情民情,引导他们继承和发扬老一代企业家的创业精神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在第二届全国青年企业家峰会召开之际,全国工商联不仅动员各省级工商联推荐把关,让青委会增添了新鲜血液,使青委会成为一个实实在在的大家庭;还邀请知名企业家在峰会主论坛作题为《新一代企业家应该肩负起新使命》的精彩演讲,让青年企业家们深受教益、备受鼓舞;平行论坛上,青年企业家们分享观点、碰撞思想,共话使命担当;青委会全体成员及全国各省市青年企业家代表等600余人还发起了"守初心、担使命"倡议书。

今年以来,全国工商联相继在井冈山、延安、西柏坡、红豆集团、叶青大厦、浙江大学等多地设立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同时在井冈山、延安、西柏坡三地分别组织举办全国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培训活动,全国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培训班并为学员授课,共有35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学员们反响热烈,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激发了不断开拓进取的创新创业精神;重温了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革命传统;坚定了讲正气、走正道,心无旁骛聚焦主业实业的决心;强化了与社会共享发展成果的责任感;加深了对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商业文明的认识。

6月25日、26日和28日,全国工商联先后在江苏红豆集团、浙江大学和北京叶青大厦举办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旨在发挥红豆集团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示范作用、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教育引领作用以及让叶青大厦带动更多民营企业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教育基地的设立,为在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深化理念信念教育提供了新的平台,也增强了全国工商联教育培训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际效能。

7月24日,全国工商联会同中央统战部,委托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组织实施的第一期"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召开学员座谈会,有近百名学员参加,包括8名全国人大代表、10名全国政协委员、33名省级工商联副主席(副会长)、7名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7名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据了解,今年实施的"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继续设立了针对优秀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民营企业家成长计划"项目,旨在引导青年企业家洞悉时代脉搏、探索创新变革、遵法合规经营、履行社会责任。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