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我中心“百名院士进民企”走进长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9-24   来源: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3485

2019年9月22日,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百名院士进民企”活动走进湖南,在长沙医学院设立“院士专家科技工作站”并召开了学术研讨会。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王兆成,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军临床病理学研究所所长卞修武,湖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祝拥军,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督导专员胡波,长沙医学院校长何彬生及师生200余人出席授牌大会暨学术研讨会。

王兆成首先为长沙医学院“院士专家科技工作站”授牌并致辞。他表示,人才中心的“百名院士进民企”活动,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工商联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成果而开展的,旨在搭建产学研对接平台,发挥技术引领和智囊作用,组织院士专家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技术指导、人才培养等定点定向的服务。此次在长沙医学院设立院士专家科技工作站,是应长沙医学院的请求,帮助对接院士资源,以提升科研水平、优化学科建设、培养高端人才。今后,人才中心将进一步探索“百名院士进民企”活动的成功经验,为更多的民营企业提供科技服务,更好的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两个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何彬生代表全院师生,向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帮助学院设立“院士专家科技工作站”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院士站的设立,标志着长沙医学院在科技创新方面迈出了新的一步,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学院将以院士站落户为契机,发挥院士团队的科研优势,激活研发资源,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素质人才,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

卞修武在发言中指出,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的“百名院士进民企”活动非常有意义,愿与人才中心携手合作,共同为民营企业服好务。希望与长沙医学院建立良好的交流机制,在学院学科建设、医疗项目开发、人才队伍建设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发展。在学术研讨环节,卞修武还做了主题为“研究型学科建设与管理”的专题讲座。

祝拥军代表湖南省工商联致辞,他表示,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开展的“百名院士进民企”活动,是全国工商联加强人才建设、助推经济发展、服务两个健康的具体举措。此次人才中心在长沙医学院设立院士站,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务实,效果很好,深受欢迎。期待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与湖南省工商联在教育培训、招才引智及智力扶贫等方面全面合作,共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胡波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感谢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对湖南医学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长沙医学院以此次院士站的设立为契机,充分利用院士专家的资源,更好地优化学科设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技术创新,为医疗卫生健康事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此次“百名院士进民企”走进长沙活动,在省市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