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徐乐江强调: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压茬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9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2827

11月25日至27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率队到全国工商联定点帮扶的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徐乐江一行先后前往织金县马场镇鸡场坝村皂角基地、大陌蔬菜和花卉基地,牛场镇大坝村皂角套种银杏产业基地,三甲街道裕民村南瓜加工项目,中石化织金煤化工项目,平远古镇文化旅游综合体等项目地调研产业发展情况。走访慰问了马场镇马家屯居、平远新城、金凤街道田坝村的贫困群众,并赴平远新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全国工商联机关捐建的水窖项目地,就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调研组一行与全国工商联驻村第一书记、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企业代表、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贫困户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全国工商联帮扶织金情况汇报以及企业发展情况、产业带动情况。

  徐乐江指出,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徐乐江表示,下一步希望织金县做好“十四五”期间的产业规划,围绕“一统四化”工作思路,全面描绘未来五年县域经济发展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因地制宜,加强皂角、南瓜、竹荪等特色产业全产业链研发,加快发展以特色优势农产品为原料的精深加工,积极“走出去”学习相关产业发达省份、头部企业的经验做法,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为支撑,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抓实组织方式,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依托龙头企业构建产业扶贫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成效,压茬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扶志扶智上下功夫,在提升造血能力上动脑筋,在防止贫困户返贫上出实招,为基层治理探索新路子。

  徐乐江指出,工商联、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落实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发展和完善什么谋划推进工商联和商会改革发展,积极协同参与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工商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企业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方面的优势,帮助织金县聚焦老百姓期待的增长点,找准各方利益结合点,为织金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在黔期间,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长谌贻琴会见了徐乐江一行,双方就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交换意见。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严朝君,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岳德参加了调研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