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黄荣出席全国工商联经济服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2821

  1月9日,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副省级城市工商联负责经济工作的同志和全国工商联各直属商会负责同志齐聚北京,参加2020年全国工商联经济服务工作会议,总结2019,展望2020。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三次执委会议精神和全国工商联2020年工作要点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对2020年经济服务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荣同志指出,要准确分析和把握经济形势,增强经济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正确认识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的同时,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发展形势也要有清醒的认识和把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去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和理解基本经济制度、深刻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关要求的准确内涵。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文件,把这些重要文件作为工商联系统做好经济服务工作的根本遵循。各级工商联、商会和广大民营企业要高度重视民营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按照全国工商联有关工作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黄荣同志要求,各级工商联要按照经济服务领域2020年重点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在落实和见效上下功夫,努力推动工商联经济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国工商联经济部部长林泽炎对2019年经济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持续推动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提出的六方面政策举措落地见效、推动解决实体经济实际困难、开展民营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动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工作、推动民营企业参与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推动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做好500强峰会和中小企业服务工作、引导民营企业参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做好联系调研工作等九方面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黑龙江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江西省、广东省、四川省、杭州市等近20位工商联代表就各自在经济服务方面的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中浙江的 “五个一百”活动和“万家民企评银行”、上海的外交官与民营企业家交流活动和长三角商会组织联席会议机制、江苏的省工商联中小企业委员会建设、江西的“两个健康”服务中心平台打造、广东的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杭州的优化营商环境举措等品牌活动、亮点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工商联经济服务工作提供了成功经验。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工商联代表的经济服务工作有思路、有措施、能落实,充分发挥“联”的优势,借助社会资源,推动改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助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会议还邀请万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企云链(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有关专家分别围绕“通过大数据防范民营企业经营风险”“产业互联网+金融科技,助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主题进行了辅导。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