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高云龙:大力推进中国特色一流商会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5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2957

高云龙在出席全国工商联五家直属商会联席会时强调大力推进中国特色一流商会建设

  为持续推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1月3日,全国工商联在京召开水产业、房地产、家具业、厨具业、新能源商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回顾一年来工作实践,分享经验体会,交流创新举措。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商会党建工作,大力推进中国特色一流商会建设。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出席会议,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鲁勇主持会议。

  全国工商联水产业商会会长田全海、全联房地产商会会长张力、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丁佐宏、全国工商联厨具业商会执行会长钟建民、全联新能源商会会长钟宝申分别汇报了商会情况并结合各自实践分享感受、畅谈体会,五家商会秘书长及有关负责人参与互动交流。联席会发言踊跃,高云龙主席不时插话,与大家共商共议,现场气氛活跃。

  高云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五家直属商会推进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级工商联及所属商会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搞好商会党建,推动商会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动商会改革发展,坚持目标导向,大力推进中国特色一流商会建设。

  高云龙强调,大力推进中国特色一流商会建设,要建设一流的队伍,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要建立一流的机制,健全法人治理结构,通过科学完善的运行机制激发商会组织的工作活力。要培育一流的品牌和活动,鼓励会员企业推动创新发展,促进行业发展、带动企业转型。要提供一流的服务,做好抱团发展,主动反映行业企业诉求,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要开展一流的研究,推动行业标准制定,形成有权威影响力的研究成果。要打造一流的刊物,占领制高点,把好导向,准确发声,有效传播正能量。要促进行业自律,做好诚信自律、协同参与社会治理工作。要抓好履行社会责任,做好社会公益事业,提升良好形象。要加强组织建设,努力推进商会在本行业本领域的有效覆盖。要扩大国际合作,拓展联谊交流,讲好中国故事。

  全国工商联法律部、办公厅、会员部、机关党委负责人和水产业、房地产、家具业、厨具业、新能源商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