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徐乐江书记在全国工商联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摘要)
发布时间:2020-2-8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2841

在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主要任务就是集中传达学习贯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系列决策部署,对工商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非常时期检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行动。春节期间,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直属商会很多同志放弃休息,主动迅速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了很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在这里我代表党组向大家表示充分肯定。

当前,全国疫情还在蔓延,疫情防控还是关键期。工商联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站在维护人民群众及干部职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高度,站在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改革开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紧迫任务,深刻认识打赢这场阻击战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全力以赴、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做好各项工作,以最严格的措施落实政治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我们还有大量具体工作要做。

一是落实好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主体责任。随着春节后返京人流的增多,人员流动性增大,疫情防控的难度会增大。当前,确保全国工商联体系内的干部员工不被感染是第一位的硬任务。稳住本系统,是我们防止疫情蔓延的基本责任,也是全力完成国家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各项工作部署的前提。要继续全面加强防控和监测,对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直属商会都要坚持每日“零报告”制度。包括对退休的老同志也要加强关心,有困难要全力帮助。对因为地方交通管控等原因,不能如期回京的同志,要加强情况跟踪了解。这些工作要坚持好,责任到人,及时反馈。坚持“既保证确保机关正常运转、又有利抗击疫情”的原则,对机关部门、直属单位节后上班事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对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进行了解和征询,准确掌握情况,及时解决问题。

二是继续做好民营企业参与疫情防控的组织协调和宣传引导。疫情发生后,广大民营企业踊跃捐款捐物,克服困难从海外筹措物资,加班开工生产防疫用品,发挥优势参与新建医院,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表现可圈可点。各级工商联积极有序引导民营企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服务民营企业捐助上做了大量建平台、疏管道、搞协调服务的工作,成效明显。这都充分展示了民营企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体现出优秀企业家精神和家国情怀,有力证明了民营企业是“自己人”。我们要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联系、协调、服务工作不能松,而且要更加细致、周到、到位。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挖掘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民营企业、各级工商联和党员干部的感人事迹和正能量,及时加以宣传。这是我们的工作,是我们的使命,也是工商联开展思想引领的重要内容。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同时,我们还应当引导好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宣传党和政府出台的各项防控疫情和扶持企业的政策措施,坚定战胜疫情、稳定经济的信心和决心。这期间,班子成员、各部门同志应当同时加强对企业发展状况和企业家健康的关心,多打打电话联系到、关心到,有特殊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及时请示报告。各个部门对上述工作要各司其责、密切协同、形成合力、务求实效。

三是重视做好有关调研工作。这次疫情对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对民营企业生产经营和生存发展的影响,都是难以避免的,现在各方面的声音也有很多。工商联要利用好组织优势,多搜集客观真实的情况,提前做好分析、研判和预判,未雨绸缪做好储备,把研究成果适时向中央报送,充分发挥工商联咨政建言、参谋助手的作用。

最后我再特别强调一下,我们组织引导民营企业和各级工商联、商会参与疫情防控,要切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任何号召、动员、部署都必须尊重实际、务求实效,不能给基层增加额外负担,关键在于把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在工商联体系和广大民营企业中落实、落地、落细。工作在哪做,怎么做、怎么做得好,要统筹安排落实,守土有责、分兵把守。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干什么事情各自安排好,及时督促检查、跟踪问效。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