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发布时间:2020-2-11   来源: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3571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党支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扩散蔓延的严峻形势,我中心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工商联党组的决策部署,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我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书记王兆成同志的带领下,及时传达贯彻党中央的指示精神和会党组的部署要求,通过微信平台发送各类信息资讯,加强组织动员,统一思想行动,做好健康宣教,提高疾病预防的知识和能力。坚持每日“零报告”制度,积极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原则,跟踪掌握干部职工健康状况,并按时向机关报送,做好疫病发现、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加强与流动党员的联系交流,掌握他们的健康和思想状况,引导他们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心负责人王兆成结合单位实际,主持召开3次视频会议,研究制定了《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2020年2月份工作安排》,对我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周密部署和精心组织,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重视做好改进业务工作方式。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干部职工生命健康的同时,努力维护正常工作秩序,尽力减少疫情对业务工作的影响,确保全体干部职工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放松。针对国家叫停线下培训活动的通知要求,认真评估其对我中心职业技能培训业务工作的影响,并要求所有培训业务合作机构遵守国家相关规定,坚决暂停线下培训活动,并鼓励他们积极探索,创新形式,大力拓展线上培训,继续为国家“稳就业”工作做出积极贡献。针对人事档案管理业务,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政府信息公开窗口改变办事方式、实行不见面服务的通知》要求,专门制定并发布《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关于调整疫情防控期间窗口服务方式的通知》,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积极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控制疫情扩散。

三是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越是艰险越向前”,党中央的疫情防控命令发出后,书记王兆成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领导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讲政治、顾大局,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办公室主任王书柏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带头起草相关文件,每日报送干部职工健康状况,并做好纪律和廉政风险教育提醒;工会主席井金明想尽办法为干部职工购买口罩、消毒水、药品等急需用品,积极做好办公场所消毒和安保工作;青年委员、人才服务处工作人员周玉霞主动联络职业技能培训业务机构负责人,掌握相关动态情况,加强宣传和政策引导,确保业务不断档;组织委员沈悦、宣传委员夏存宏、党员干部庞亚辉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各项工作研究和部署,主动建言献策,按时填报个人健康状况,切实把党建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融合,并形成工作合力。

当前,全国疫情还在蔓延,疫情防控还是关键期。我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将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站在维护人民群众及干部职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高度,全力以赴、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做好各项工作,落实好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主体责任。同时我们每时每刻还将同全国人民一道,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心,主动担当作为,落实最严措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