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我中心与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天津SAP数字创新赋能中心举行座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9-8   来源: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4525

202097日下午,我中心与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天津SAP数字创新赋能中心在多媒体教室举行互联网人才培训和数字创新发展座谈研讨会,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培训负责人张昂、天津SAP数字创新赋能中心执行理事白晓飞和我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王兆成以及相关处室同志参加座谈。

王兆成首先代表我中心对各位来宾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中心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人事档案管理、职业技能培训、复工复产人才对接、校联招聘季活动、“百名院士进名企”、德胜门大讲堂、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建设等项目的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对三方合作建设工业互联网创新人才实训基地提出了设想。他表示,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发展,出台了对工业互联网持续健康发展的指导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多次做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持续提升工业互联网创新能力,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他强调,发展工业互联网,是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支撑,对实现生产制造领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面连接,助推实体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工业互联网正处在高速发展窗口期,需要多层次复合型人才,既要有高端人才引领产业技术创新,也要有高技能型人才推进工业互联网落地实施。民营企业的发展到了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急需进行互联网智能化改造,人才中心作为服务民营企业人才发展的机构,加强对互联网人才培育责无旁贷。王兆成提议,人才中心与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和天津SAP数字创新赋能中心强强联手、协同创新、深化合作,合力打造“以人才为导向、培训为牵引、技术为支撑,着力构建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生态体系、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推动产业高端化发展”的工业互联网创新人才实训基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张昂介绍了研究院培训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情况,特别是随着经济转型升级,工业互联网人才短缺,培训中心为此开展了工联讲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以及面向职业院校做专业升级的“1+X”服务。下一步,培训中心将发挥研究院在工业互联网的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与人才中心和天津SAP数字创新赋能中心合作,以平台建设、标准体系、示范应用为重点,加强工业互联网创新人才实训基地的建设,努力打造集关键技术、先进产业、典型应用等功能于一体的开放性、创新型的培训产业生态链。

白晓飞在发言中谈到,此次座谈研讨会非常及时,对天津SAP数字创新赋能中心的业务发展有着里程碑的意义,他表示,公司目前正在联合天津各地高校,打造产教研融合创新基地,积极开展针对工业互联网技能人才方面的培训,相信通过与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的全方位合作,引入双方的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在天津打造具有开拓性、前瞻性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实训基地,积极培养出符合企业工业互联网改造升级的人才。

经过深入研讨和交流洽谈,三方达成了共识,今后在互联网人才培训、数字创新发展、企业互联网改造等方面进行资源共享、项目合作、实现共赢。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