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徐乐江出席中共中华工商时报社委员会党员大会时强调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报社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2955

10月24日下午,中共中华工商时报社委员会党员大会在京召开。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樊友山,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出席会议。

徐乐江代表全国工商联党组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当选的新一届报社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报社党委近年来认真履行职责,带领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克服种种困难,政治建设展现新面貌、宣传主责取得新成效、改革发展实现新突破、党的建设实现新进步,并积累了一些好的经验体会,值得肯定。但在客观看待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报社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严峻挑战,认识到报社改革发展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报社新一届党委、纪委仍然任重道远。

徐乐江强调,推进报社深化改革是全国工商联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的重要体现,是打造民营经济宣传舆论阵地、促进两个健康的必然要求。报社党委要主动扛起深化改革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要强化政治意识,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努力做到“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将讲政治融入本职岗位和实际工作;要强化攻坚意识,越是到打硬仗、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党委班子成员越要有强烈的担当精神,对于党委研究确定的目标任务要坚定执行,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对于难度大、影响广、同干部职工关系密切的改革任务要亲历亲为、负责到底,在破解深层次矛盾中全面深化改革;要强化创新意识,认识到唯有改革才能生存,唯有创新才能发展,敢于打破固有思维观念,鼓励创新、允许试错,最大限度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

徐乐江表示,改革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抓住深化改革的关键着力点,立足现实、面向未来、稳中求进,尽快实现报社筑底回升,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要向产品要市场,提升宣传报道的内容品质,努力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产品;要向机制要活力,完成体制机制改革这一核心任务,解决制约报社发展的核心问题;要向管理要效益,报社党委、纪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升党组织和党员的学习力、组织力和约束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注重发挥其监督作用。

徐乐江强调,本次会议是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报社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报社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要求,每位党员都应把这次会议当作报社改革发展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深刻认识改革的紧迫性,坚定信心,艰苦奋斗,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团结一致,攻坚克难,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改革发展工作;要不断加强学习,锻炼过硬本领,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并将其转化为推动报社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同时适应全媒体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和能力;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争先担当,以身作则,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增强说服力、感召力、推动力,党员要积极参与改革发展,为党外群众树立榜样,党支部要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而带动干部职工为推进报社改革发展凝心聚力,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华工商时报社第二届委员会、中共中华工商时报社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华工商时报社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等。

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人事部部长郭孟谦,宣教部部长王尚康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