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第二期全国民营企业家及工商联干部污染防治专题培训班在安徽马鞍山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9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2673

10月28日-30日,由全国工商联、生态环境部共同主办的第二期全国民营企业家及工商联干部污染防治专题培训班在安徽省马鞍山市举办。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安徽省政府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王翠凤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谢经荣指出,2018年以来,为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国工商联和生态环境部全面加强交流合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决战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在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积极发挥技术创新主体作用,主动探索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之路。各级工商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把握生态环境保护的战略定力,把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展现历史担当,做出应有贡献。他强调,中央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问题,今年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向全社会释放了大力扶持企业的强烈信号。广大民营企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参与和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努力顺应发展大势,在推动更高质量的绿色发展中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

王翠凤副省长在讲话中指出,安徽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近年来,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时强调,把生态保护好,把生态优势发挥出来,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安徽省工商联将一以贯之保持推动绿色发展的责任感,一如既往狠抓民营企业教育引导和服务支持,积极推动民营企业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切实提升绿色发展能力。同时,充分调动商会力量,积极参与行业环保标准制定,推进行业自律。

本期培训内容包括“认真学习环保法,做绿色发展企业家”、“环境经济政策改革与企业绿色低碳发展”、“发达国家防治环境污染的经验和启示”、“企业如何获取绿色金融支持”等。生态环境部综合司,安徽省生态环境厅、省工商联,马鞍山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全国各省(区、市)积极参与污染防治的民营企业家和各省工商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