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徐乐江在第三期“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开学仪式上强调 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
发布时间:2020-11-2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3090

10月31日,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举办的"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NEED)第三期开学仪式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出席并讲话。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钱颖一出席仪式,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致欢迎辞。

 

徐乐江在致辞中指出,"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是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适应新时代民营企业家成长需要、创新民营企业家培训形式的探索和尝试。他表示,得益于清华大学和其经管学院的高度重视、全力保障,各级统战部、工商联的狠抓落实,以及学员们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全身心投入学习,NEED项目探索打造出了特色和品牌,在内容、机制、成效上产生了良好的"聚合效果",成为民营企业家高水平思想交流和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平台,得到了企业家群体的认可。

徐乐江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谋划长远,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新图景。蓝图已经绘就,惟有笃行奋进。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离不开民营企业家带领企业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希望NEED项目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要求,激发和弘扬企业家精神,为国家培养一批致力于高质量发展的民营企业家群体。

徐乐江勉励学员们在学习中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不畏浮云遮望眼",通过形势政策学习,认清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带来民营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着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勇于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百战归来再读书、读书悟道再百战。"徐乐江希望学员们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格局境界和能力素质,把诚信作为企业发展的基石,带头践行亲清政商关系,塑造良好的社会形象,成为民营企业家中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陈旭指出,9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提出要加强教育培养,做好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形成规范化常态化教育培养体系。我们更加感到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是与党的最新政策要求高度一致的,意义非常重大。第三期NEED开班是我们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的要求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也是清华大学履行根本任务,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贡献的重要举措。

陈旭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科技创新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承载着技术创新和人才活力创新的科技创新型民营企业,有能力也有责任为经济社会与时代创新注入先行动力,清华大学也将继续发挥科研教学人才优势,以更加开放自信的胸怀和创新的精神,为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的学员们提供明智志远终身合一的学习平台,为提高民营企业家素质、弘扬企业家精神,为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白重恩在欢迎辞中表示,"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自2018年启动以来,已逐步成为全国民营企业家培养的重要品牌和示范项目。在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和清华大学的重视和支持下,清华经管学院为项目打造创新的课程体系、顶级的师资队伍、严格的教学管理,让学员有饱满的学习热情、共赢的合作情谊、有为的责任担当,得到了多方广泛好评。第三期学员有很多是科技创新型的民营企业家,与国家和时代发展需求紧紧相融,对这一新趋势,清华经管学院将继续优化课程设计和教学管理,进一步加大师资投入,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助力企业家加深对全球竞争、行业发展和企业管理趋势方向的认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与创新能力。

据了解,第三期学员中有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1人,全国工商联咨询委员会委员1人,全国工商联执常委9人,省级工商联副主席副会长24人。开学仪式上,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好未来董事长兼CEO张邦鑫代表学员发言。徐乐江、钱颖一向学员代表赠书。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清华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学仪式。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