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全国工商联党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4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3071

11月2日至3日,全国工商联召开党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及党外副主席出席会议并发言。

高云龙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主题重大,意义深远。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给全国人民极大鼓舞。全会在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基础上提出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为今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会科学分析形势,提出了一系列战略性、创新性举措,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任务。

高云龙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工商联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一要组织深入学习。要自己努力学,领着部门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纳入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工作中,落实到各自分管的工作中,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抓紧谋划明年和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二要广泛开展宣传解读。机关报、刊、网要深度解读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方针政策和任务举措,及时报道民营经济人士对五中全会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充分展示各级工商联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创新做法和生动实践。要把宣传全会精神作为各部门组织开展的培训班和联系调研的规定动作,推动全会精神进基层、进企业、进商会。三要结合工作抓好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结合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前谋划好明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工作。四要加强政策研究。全会提出了系列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我们要在融会贯通上做好文章,在"两个健康"政策和工商联工作两个方面的研究要跟上,做好新阶段工商联事业发展的系统谋划和顶层设计,力求形成新的理论成果和制度机制。

徐乐江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鲜明、立意高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为我国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擘画了蓝图。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和实施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明年起我国将进入"十四五"时期,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徐乐江强调,全国工商联党组要带头传达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各地工商联、全国工商联直属党组织部署开展党员干部职工学习活动,通过举办年轻一代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党员培训班、"工商联大讲堂"、"德胜门大讲堂"等,组织民营经济人士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在执委会议上、联系调研中、直属商会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好自有媒体进行宣传解读。要围绕民营经济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议中各项战略举措,开展具体政策研究,提出管用政策建议,积极为民营经济领域参与"十四五"规划实施凝聚共识,推动民营经济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结合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和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实施方案,推动新时代工商联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了《全国工商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机关各部门、有关直属单位和民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