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全国工商联十二届四次执委会议闭幕 高云龙出席会议 徐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12-23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3052

12月22日,全国工商联十二届四次执委会议在南宁闭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在闭幕会议上强调,工商联系统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上下一心,协调一致,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徐乐江指出,要坚持工商联事业发展正确方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工商联作为党的统战组织和政治机关,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原则,牢牢把握工商联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坚持正确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统筹两个大局的高度研究谋划工作;要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抓好工商联机关和民营经济领域的党建工作,把党的全面领导制度落到实处。

徐乐江指出,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履行好工商联促进“两个健康”核心职能。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是前提。工商联工作做得好不好,关键是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教育引导和政治引领工作强不强。在12月8日召开的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深化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发挥优势”“加强引导、凝聚共识”三点希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关键是强化思想引领。要关注思想状况,增强工作针对性。要扎实开展思想状况调研,进一步细化落实舆情引导工作机制,更加重视网络舆论阵地建设,为“两个健康”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要抓住重点环节,注重工作协调性。要抓好代表人士队伍这一重点群体,关注小微企业中的代表人士,抓住商会这一重要组织依托,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抓住理想信念教育基地这一重要阵地,抓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重大节点,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增进民营经济人士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把握“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方针,体现工作包容性。要推进建立基于信任的政企沟通机制,持续落实与企业家谈心交心制度,以开阔坦荡的胸襟加强与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交流,营造讲真话、进诤言的良好氛围。要推动教育与服务相融合,坚持正面激励与制度约束相结合,提升工作实效性。

徐乐江要求,要提高工商联系统整体效能,切实抓好明年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强“三性”、去“四化”,加强纵向联动、横向协作,实现整个系统有机融合,以提升系统合力促进重点工作落实。各级工商联、所属商会、民营企业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结合自身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切实突出工作重点,把推进系统协同和抓好明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强化协作意识,增强协作主动性,找准协作载体,推进协作不断深化。各级工商联要抓好“两支队伍”建设,对工商联机关干部和民营经济代表人士“两支队伍”建设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

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辅导。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全国工商联十二届执委,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国工商联机关部门、直属单位、直属商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新闻链接:全国工商联十二届四次执委会议在南宁开幕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