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第八届“光彩事业国土绿化贡献奖”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7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2672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1月26日,第八届“光彩事业国土绿化贡献奖”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会议对积极参与光彩事业、为林业改革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40名民营企业家进行表彰。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国光彩会会长徐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有冬宣读表彰决定,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德江主持会议。

   

徐乐江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的重大决策,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全局高度作出的战略部署,是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十三五”时期,我国林业草原建设和国土绿化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投身林业草原建设和国土绿化事业,充分发挥企业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在增加农民收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扩大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促进我国林草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徐乐江指出,民营企业投身国土绿化事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不仅要解决“绿起来”的生态问题,更要关注“富起来”的民生问题,既要能够增加我国森林资源总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必需的生态承载能力,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也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绿色生态产品,实现环境优美、山川秀丽的目标。特别是在“碳中和”目标新态势下,民营企业坚持创新驱动,积极投身国土绿化,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努力增加林草生态系统碳汇,推动我国经济绿色低碳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是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积极行动。

徐乐江指出,广大民营企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顺应新时代发展大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各环节。同时要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相结合,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优质林草产业品牌,真正实现多元化生态产品价值,不断优化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努力让企业和农户真正实现合作双赢,实现林草产业富民。各级工商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以更加自觉的行动和更加务实的举措,努力营造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国土绿化的良好环境。要与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加强对接,创新合作机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要充分发挥受表彰企业家的典型示范作用,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他们的经验事迹,在全社会大力营造民营企业参与国土绿化的良好氛围。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在北京设主会场,各省区市工商联设分会场。各省工商联、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光彩会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本次受表彰的40名民营企业家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河北唐山友顺农业开发发展有限公司、江西森旺现代农业生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泸水银坡春灵种养开发基地、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线上交流发言。

据介绍,为支持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国土绿化事业,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会建立联合工作机制,从2005年起,每两年联合开展一次“光彩事业国土绿化贡献奖”评选表彰活动,共评选出317名获奖者。

  (摄影:章鑫)

新闻链接:关于授予张海等40名民营企业家第八届“光彩事业国土绿化贡献奖”的决定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