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鲁勇赴湖北开展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重点调研
发布时间:2021-3-4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2465

3月1日至3日,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鲁勇一行赴湖北围绕“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 壮大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进行调研。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与调研组沟通交流,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省工商联主席刘顺妮等分别参加调研。

围绕调研主题,调研组先后召开政府部门、金融机构、民营企业及基层工商联、商会代表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实地走访了武汉依迅电子、武汉精测电子、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宝业湖北建工集团、光大银行武汉分行等企业,与民营企业家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个别访谈。

调研中,鲁勇对湖北加快科技强省建设、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系列举措表示赞赏。他指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企业在壮大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的作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

他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创新发展,强化引领激励,努力实现企业、商协会和政府部门的同向共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推动创新要素的企业集聚。要激发企业创新的内生动力,坚持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努力让企业创新创造源泉充分涌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