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全国工商联赴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调研 赋能中小企业 助力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21-3-31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2651

30日上午,全国工商联调研组赴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调研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情况,并与工业互联网企业进行座谈交流。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许科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调研组参观了工业互联网测试体验中心和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徐晓兰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国工业互联网体系建设情况,及研究院在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构建产业生态方面发挥的作用,并现场展示了工业互联网企业的平台特点、应用场景和服务案例。

座谈会上,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旗、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贺东东、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敖志强围绕各自平台服务模式和研发创新作交流发言。

许科敏表示,经过三年的发展,我国的工业互联网从无到有,已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去年底,工信部公示15家“2020年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其中超一半是民营企业。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主战场。工信部将进一步深化与全国工商联的合作,继续发挥和利用好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的优势,共同服务好企业的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徐乐江指出,中国是世界唯一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中所有41个工业大类的国家,工业数字化转型具有良好的基础条件。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民营企业要助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就必须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把握好数字化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为工业化插上数字化的翅膀。他表示,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加强直属商会与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的合作,搭建对接服务平台,助力行业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要充分发挥各级工商联的组织动员作用,在重点行业发掘有基础、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进行工业互联网应用试点示范,特别注意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引导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以提高效益,实现高质量发展。相信在国家政策的扶植下,在工信部专业团队的帮助下,企业一定会积极参与工业互联网,锻长板,补短板。

全国工商联和工信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国工商联部分直属商会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