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全国工商联组织委员会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工作
发布时间:2021-4-1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2767

3月24日,全国工商联组织委员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工作部署会,谋划2021年加强和改进组织建设工作的任务和举措。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组织委员会主任、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组织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中央统战部非公有制经济局负责同志,组织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全国工商联会员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和32家省级工商联会员组织部门的同志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全国工商联会员部部长、组织委员会副主任张新武主持。

会上,江西省工商联介绍了市、县工商联换届的经验做法,新疆、河北、辽宁、广东四省工商联围绕“如何通过换届进一步加强省级工商联引领力、带动力、感召力和市、县工商联自身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樊友山同志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组织委员会2020年的工作,对全体委员聚焦代表人士思想状况和工商联组织体系作用发挥两个重点课题大力推进调研,形成了一批有水准的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樊友山同志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的政治大年、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基层工商联的换届之年、提升工商联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的关键之年,需要组织委员会各位委员共同努力,发挥好工商联组织建设“智囊团”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樊友山同志强调,组织委员会要乘势而为,深刻把握工商联组织体系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今年和明年对工商联组织体系建设而言,核心大事就是做好工商联换届。年初,我们同统战部一同开展了换届工作调研。调研集中反映出工商联组织体系建设中的两方面突出问题:一是全国工商联和省级工商联的引领力、带动力、感召力不足,二是县级工商联自身建设较为薄弱。针对这两方面的突出问题,全国工商联从换届工作调研摸清的情况入手,就地方同志和企业家普遍关注的关于换届的具体问题,提出了以加强改革创新解决组织体系建设突出问题的主要思路和考虑,拟在试点后予以推行:一是就企业家人选条件标准而言,应进一步细化“三强一好”的人选条件标准;二是就以往换届中反映问题比较集中的换届工作程序而言,既要明确党委、统战部和工商联在大统战格局下的职责定位,在工作中各司其职,又要在统一领导下分工不分家,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扩大选人用人视野;三是就事关关键少数的主席、党组书记和专职领导班子建设而言,要抓住换届契机以建强班子为抓手有效壮大市县级工商联力量,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

樊友山同志指出,组织委员会要务实重干,进一步发挥委员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委员会应延续目前形成的工作范式,着力在以下两个课题加强调查研究和实践总结:一是结合贯彻落实中央30号文件,推动商会扩面扩量,强化商会政治引领;二是结合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研究利用“网上工商联”服务两个健康的方式方法,开展实践创新,总结有益经验。

樊友山同志强调,在今明两年重要的工作机遇期、繁重的工作任务面前,希望各位委员砥砺奋斗、率先垂范,为工商联体系建设做好研究、抓好落实,我们一道共同努力,上下一心,为工商联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