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我中心“百名院士进民企”活动走进北摩高科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4-20   来源: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3344

按照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积极开展“百名院士进民企”活动,415日,在北京北摩高科摩擦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摩高科)召开产学研对接座谈会,举行了院士专家科技服务站建站仪式。我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王兆成及企业服务处相关同志,北摩高科董事长王淑敏、总工李荣立,河北省正定县县长戚永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索伟华等领导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王淑敏首先介绍了北摩高科企业的简要情况,该企业注册在中关村科技园,多年来一直深耕刹车制动领域,以刹车盘为基础,逐步向飞机机轮、刹车控制系统、起落架着陆全系统延伸,并朝着集成化和智能化的方向发展,现已成为航空航天高端装备起落架着陆系统及坦克装甲车辆刹车制动领域的专业厂商,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在公司数十年的发展历程中体会到,科研能力是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技术研发离不开行业专家的指导帮助。全联人才中心开展的“百名院士进民企”活动,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智囊服务,推进产学研融合,助力高质量发展,深受民营企业欢迎。此次设立院士专家科技服务站,邀请多名院士专家实地为企业“把脉问诊”,指出企业发展的痛点并提出指导意见,必将为企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对此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王兆成在发言中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工商联服务两个健康的部署要求,我中心在优秀民营企业中大力开展“百名院士进民企”活动,搭建产学研对接服务平台,整合高端人才资源,组织两院院士、知名专家等深入企业一线,提供科技咨询、政策辅导和人才培养等点对点服务,促进了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已在20多家企业设立了院士专家科技服务站,受到了民营企业的广泛好评。此次应北摩高科企业领导的邀请,设立院士专家科技服务站,经多方共同努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希望今后北摩高科与院士专家加强合作,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促进更好更快发展,人才中心将竭诚做好后续相关服务工作。

座谈会上,戚永和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此次“百名院士进民企”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下步与全联人才中心加强合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北摩高科公司工程技术人员就难点问题,与院士专家进行充分交流探讨,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