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最近更新
放大人才机制优势
发布时间:2018-7-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浏览次数:13567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强调,要加强人才投入,优化人才政策,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政策环境,构建有效的引才用才机制。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决定性要素。要健全完善引才用才机制,放大人才机制的竞争优势,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篇章。

拓宽引才机制竞争力。瞄准人才战略需求,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区域经济实力、提升地区发展水平为出发点,聚焦重大战略发现人才、培育人才、凝聚人才。强化人才需求导向,坚持按需引进、按需培养,动态建立对产业发展有重大引领、支撑、带动作用的人才需求目录,有的放矢地开展人才引进工作。把握人才成长规律,紧贴发展谋人才、围绕事业用人才,注重人才资源的开发利用,努力打造各类人才竞相集聚的高地。

提升用才机制竞争力。改进人才评价方式,根据行业性质和特点建立评价指标体系,做到不同行业不同标准、具体岗位具体分析、各类人才分类评定。加快人才顺畅流动,畅通人才晋升、流动渠道发展空间,打破户籍、人事关系等体制障碍和政策壁垒,实现人才资源市场化有效配置。加大人才正向激励,改革完善人才奖项评选制度,重点奖励在基层一线取得优异成绩、在科研一线取得突破成果、在生产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人才,释放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创新留才机制竞争力。抓好平台载体建设,依托产业园区、院士(专家)工作站等,搭建高端引智平台,打造一流服务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人才项目计划,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快培养一批支撑新兴产业、支柱企业和重点领域发展的急需紧缺人才,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转变人才管理职能,发挥政府在政策制定、平台搭建等方面指导作用,发挥用人单位在引才育才用才中的主导作用,发挥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