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全国工商联举办信息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5-7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2144

为进一步加强改进工商联信息工作,持续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4月29—30日,全国工商联2021年第一期信息员培训班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同志作出批示,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鲁勇讲话,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出席,全国工商联办公厅主任李春光主持开班式。

徐乐江在批示中指出,信息工作是工商联履行政治机关职能的重要任务,是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的直接体现。各级工商联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把信息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密切关注民营经济领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情况和建议,本领域和民营经济人士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以及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工商联工作的有效经验做法等内容,全面有效收集,加强分析研判,准确及时反映,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上级工商联了解情况提供有价值的参考。要健全工作体制机制,畅通信息渠道,突出绩效管理,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形成各级工商联、所属商会和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共同做好信息工作的合力,为促进“两个健康”提供有力的信息保障。

鲁勇在讲话中指出,信息工作是工商联履行政治机关职能的重要任务,是工商联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履职有为的重要内容,是工商联办公厅(室)履职尽责的核心业务。要深刻认识加强工商联信息工作的重要性,把做好信息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做到及时收集、有效研判、有力建言、高效报送。鲁勇强调,做好信息工作要在扩大来源、紧抓时效上下功夫,解决好真实反映、准确提炼、有效建言、及时报送等问题,做到有高度、有角度、有强度、有温度。

培训班邀请国务院办公厅有关同志做专题辅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专题报告,北京、上海、南京、成都、广州等工商联交流发言,16个省(市、区)级工商联、副省级城市工商联分管信息工作的领导和信息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云南省工商联信息工作培训班同期举办。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