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全国工商联助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推介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6-7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3251

5日上午,由全国工商联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全国工商联助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北京召开。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出席会议并在会前进行会见。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韶春分别致辞。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小平,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出席会议。

李兆前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全国工商联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此次推介会,是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也是为“2021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大会”做好预演。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把推进民营经济发展,作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抓手和关键突破口,出台了《内蒙古自治区鼓励和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若干规定》《关于依法保护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大力支持鼓励引导民营经济发展,努力营造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成效显著。此次内蒙古自治区按照“十四五”构建新发展格局、“碳达峰、碳中和”刚性约束等要求,结合自身优势特色,精挑细选了一批招商引资项目。相信广大民营企业会紧紧抓住内蒙古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牧业现代化和绿色化等难得机遇,充分发掘和利用好内蒙古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在参与区域经济发展、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等方面,继续与内蒙古同频共振、共同成长。

李兆前强调,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要继续当好企业了解内蒙古、走进内蒙古、发展内蒙古的桥梁和纽带,切实为民营企业在内蒙古投资兴业服好务,切实把实施西部大开发和东北振兴战略、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落到实处。全国工商联也将进一步发挥优势,组织更多民营企业到内蒙古投资兴业,为推动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张韶春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热忱欢迎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到内蒙古投资兴业,助力内蒙古发展。他表示,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头等大事,通过实施一系列举措着力打造讲诚信、重服务、高效率的营商环境。内蒙古也将以招商用诚心、服务用真心、保障用全心的实际行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优质高效服务,让更多企业家走进内蒙古、牵手内蒙古、扎根内蒙古。

推介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自治区投资环境与产业发展重点,内蒙古自治区12个盟市政府领导分别推介了各地的特色资源、投资优势和重点项目,推介项目涵盖现代能源和煤化工、农畜产品精深加工、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生物制药、生态环保、新型材料、现代物流、旅游文化、对外开放等领域。全国工商联两家直属商会代表也进行了发言。

本次推介会以线上线下直播形式召开,在全国工商联设主会场,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19个省级工商联设分会场,共700余人参加会议,同时通过网络直播,线上累计250万余人次观看。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