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鲁勇出席亚布力论坛第二十一届年会
发布时间:2021-6-14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2242

6月8日-10日,以“大变局下开新篇”为主题的亚布力论坛第二十一届年会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位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相聚一堂,聚力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共话共议,共谋发展。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鲁勇,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出席年会并致辞。年会期间,首次举办了“亚布力之夜——黑龙江省投资合作交流大会”,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作主题推介,鲁勇代表全国工商联致辞。

鲁勇首先代表高云龙主席、徐乐江书记,代表全国工商联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大变局下开新篇,“企业家”是重要的领军人才,要充分尊重、倍加呵护企业家,努力为企业家心无旁骛聚焦主业、聚焦实业做精主业,营造良好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企业家才能”是稀缺的资源,要格外关注、充分挖掘“企业家才能”,更要为“企业家才能”的充分展现、有效发挥创造良好的条件。“企业家精神”是担当的能动,企业家精神作为重要而特殊的无形生产要素,是企业家才能的效用集合,要大力培育、广泛弘扬企业家精神。“企业家信心”是底气的展现,企业家信心是发展的预期、是自信的表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一定能克服疫情的冲击、顺应转型的呼唤、应对变局的挑战,信心满满地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鲁勇强调,机遇是为有基础的人准备的。企业家有准备,就要正视挑战,善于预判、先手防范;就要把握机缘,醒得早、起得更早,在蓄势正发的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大健康、绿色发展中赢得先机。他希望与会企业家在开新篇中争创一流企业、一流管理、一流产品、一流服务和一流企业文化,形成竞争新优势。

鲁勇表示,全国工商联将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大力支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持续推动亲清政商关系构建,助力依法保护企业家财产权、创新权益、自主经营权,更充分地发挥商会在自治、法治、德治、共治中的积极作用。

年会期间,鲁勇还赴哈尔滨调研民营企业,并走访黑龙江省工商联。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