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全国工商联召开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6-16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2636

6月15日,全国工商联召开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主持会议。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樊友山、李兆前、邱小平、鲁勇,全国工商联秘书长赵德江,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国工商联定点扶贫工作总结》和《全国工商联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计划》,总结了自1994年,特别是党的十八以来我会倾心倾力帮扶织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情况;立足织金县实际,聚焦产业、就业、人才、消费帮扶、示范点建设5个方面,谋划了全年定点帮扶工作安排。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全国工商联对口支援上犹县工作方案》。

高云龙指出,中央单位开展定点帮扶工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政治优势的体现,是中央单位转变作风、锻炼干部、坚持群众路线、密切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途径方法。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务实举措抓好工作落实。他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开展帮扶工作,因地制宜实施行之有效的帮扶项目,发挥帮扶的最大效果,让群众切实受益;要坚持与时俱进,密切跟踪帮扶项目,及时分析研判,做好项目后期服务;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统筹协调,凝聚机关合力;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定点帮扶,助推当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压茬推进乡村振兴。

徐乐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定点帮扶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对定点帮扶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定点帮扶工作。他表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坚决反对骄傲自满、松劲歇脚等思想产生,防止工作出现滑坡。要密切关注织金县新特点和新情况,及时开展帮扶,防止规模性返贫,助力当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结合织金县乡村发展规划和产业规划,帮助对接民营企业,落实落地项目,助推织金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建设毕节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中走在前列。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