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高云龙出席2021中总世界华商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1-6-18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2781

2021年6月17日,由香港中华总商会主办、以“连系大湾区  辐射‘一带一路’”为主题的“2021中总世界华商高峰论坛”在香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同步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以视频形式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作主旨发言。

高云龙表示,当前,中国正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新发展格局决不是封闭的国内循环,而是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形势下,大湾区作为我国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和“一带一路”建设对接窗口的重要作用将更加凸显。

高云龙指出,大湾区助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要在三个方面展现更大作为:一是突出引领带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大湾区要继续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提高在全球价值链中的位置,加快建成世界级城市群,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更好地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二是坚持创新驱动,打造国际合作竞争新优势。要构建区域协同创新共同体,营造良好的创新政策、社会环境,以创新驱动赋能经济“双循环”。要强化产业链协同发展,强化产业集群,形成产业升级新动能。要形成跨区域协同联动,通过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带动周边区域共同发展,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三是筑牢人文基础,搭好国际文明对话平台。要充分发挥东西方文明交流频繁的优势,推动当代中国价值观念的传播,打造中华文化“走出去”的窗口和枢纽。要引导港澳青年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增强他们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向心力,主动当好向世界宣介中国的代言人。

高云龙表示,中国经济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将为包括广大华商在内的世界各国企业家提供广阔的市场和无限的商机。广大华商要把握机遇、凝聚力量,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做“一带一路”的联结者、建设者、贡献者,积极参与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治理,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健康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赢得辉煌未来。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小平,全国工商联联络部部长马君陪同参加。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