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全国工商联会同公安部赴江苏湖北等地调研了解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7-13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2661

近日,全国工商联会同公安部赴江苏镇江、湖北襄阳等地,围绕工商联和公安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专题调研,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鲁勇参加,江苏、湖北等地工商联和公安机关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多家民营企业、商会和基层公安机关、工商联,重点了解基层工商联和公安机关沟通协作、民营企业产权保护、依法打击涉企犯罪、长江大保护中涉企执法等方面的情况,听取民营企业家和基层部门的意见建议,并在镇江、襄阳召开座谈会,研讨交流如何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

鲁勇指出,近年来,各级工商联协同公检法司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和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营造法治营商环境,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国工商联去年发布的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调查报告中,民营企业对法治环境的满意度大幅提升,五大环境评价中排位第一。

鲁勇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法商是最重的立企素养。要坚持持续发力,抓好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加大对民营经济的依法平等保护力度;要注重民企发功,提高法商素养,加强法治民企建设,推进企业合规管理。各级工商联要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针对民营企业反映集中的问题和法律服务中的薄弱环节,推动完善立法,推进改善执法,做好法治宣传,搞好法治体检,引导民营企业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要推动服务重心下移,促进工商联与同级公检法司机关层层建立沟通联系,学好用好“枫桥经验”,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把自治、法治、德治、共治要求落到实处。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