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鲁勇出席2021企业合规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21-7-17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6418

7月15日,2021企业合规国际论坛在京举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高燕,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万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鲁勇以及外交部、中国电子商会、中国企业联合会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

鲁勇指出,合规是现代企业治理能力的重要标志,是企业行稳致远的压舱本事。合规管理是企业防风险、谋长远、构建良好经营生态、发展生态的强基之举。推进合规,要厉行法治、践行德治、加强自治、落实规制、完善机制,在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和增强企业及员工内生动力上协同发力。他表示,助力企业合规始终是全国工商联及所属商会肩负的重要责任。各级工商联及所属商会聚焦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积极履行职能,努力发挥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作用。持续促进营商环境建设,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大力开拓商会团体标准体系。他表示,全国工商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和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能力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做好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管评估服务工作,联合有关部门办好第三届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峰会和民营经济标准创新大会,共促企业合规,助力企业在合法合规中行稳致远。

论坛聚焦“新发展格局下的企业合规建设”主题,设立“电力行业”、“医药行业”和“刑事合规”三个分论坛。全国工商联法律部部长王洪武受邀在刑事合规分论坛上做主题发言。中外知名企业代表、商协会代表、智库学者、实务专家等300多名嘉宾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