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发布时间:2021-7-22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2296


7月20日-21日,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云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武器,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各级工商联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组织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深入领会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实践中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谱写“两个健康”工作和工商联事业新篇章。

  高云龙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国工商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四会建设”总体要求,坚持“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深化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开展“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壮大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重点调研,推进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调研开启全国“万企兴万村”行动,深入推进“两送一防”行动,全力推动工商联法律服务提质增效,持续推进工商联和所属商会改革发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实现良好起步。

  高云龙指出,当前,百年大变局加速演绎,我国仍处于重要机遇期,但外部环境变化不容忽视;新发展格局加速构建,我国经济稳定增长活力持续,但经济恢复基础尚须巩固;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民营企业恢复态势良好,但绿色转型难、数字化转型难、有效投资难问题不容忽视;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不断提升,但政策落实“梗阻”不容忽视。各级工商联要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变化,努力抓住机遇,勇于应对挑战,推动企业行稳致远。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始终坚定发展信心,识大局、应变局、开新局,努力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再接再厉,勇创辉煌。

  高云龙要求,要统筹推进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突出难点重点,做好统筹协调,对标高质量要求,用力用心用情抓好落实。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促进“两个健康”最新指示精神。要着力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民营经济领域最大共识。要着力强化服务效能,引导民营企业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着力强化民生导向,动员民营企业积极促进共同富裕。要着力强化组织建设,配合做好地方工商联换届工作。要着力扩大社会影响,集中力量办好重大活动。要着力强化务实作风,加强机关建设。


  徐乐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各级工商联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徐乐江要求,要深刻洞察规律大势,提高政治判断力。“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工商联站上新的历史起点。走好新的赶考路,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运用政治观点和政治眼光看待工作,统筹把握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统筹把握民营经济发展和安全,统筹把握民营企业家思想动态,在事关“两个健康”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清醒,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徐乐江要求,要坚持科学理论指引,提高政治领悟力。走好新的赶考路,必须提高政治领悟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个奋斗目标,在引导民营企业家促进共同富裕上有新担当;牢牢把握“爱国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在团结凝聚民营经济人士力量上有新担当;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这条“自己的路”,在服务中心大局、构建新发展格局上有新担当。

  徐乐江要求,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提高政治执行力。走好新的赶考路,必须提高政治执行力,坚持基层导向,结合基层实际,以换届为契机加强市县工商联力量,以改革为动力加快所属商会建设攻坚,以党建为引领推动模范政治机关建设,真正把党中央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基层,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发布中国民营企业劳动关系报告,并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新时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报告会。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樊友山、谢经荣、黄荣、李兆前、邱小平、鲁勇、叶青、李湘平、陈放、郑跃文、南存辉、黄立、常兆华、梁稳根、黎昌晋,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史贵禄、朱建民、汤亮、苏志刚、张兴海、张宗真、张建宏、冷友斌、沈彬、周海江,全国工商联十二届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央统战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常委的省级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三区三州”和部分革命老区地级市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家杰、何猷龙、邱达昌和部分港澳委员视频参会。

摄影:中华工商时报 张雷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