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我中心承办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秘书长及工作人员示范班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10-21   来源: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3529

2021年10月12日至14日,由全国工商联会员部主办、我中心承办的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行业委员会、团体会员)秘书长及工作人员示范培训班在京举办。此次培训班创新了培训形式,采用集中授课和沙龙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直属商会的政治功能和统战属性,引导商会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加强秘书处规范化建设。直属商会、行业委员会和团体会员的秘书长及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我中心按照机关有关要求,积极配合课程设置,努力做好教务班务,精心组织研讨交流,活跃教学氛围,全力确保培训实效。此次培训特邀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分析和展望当前经济形势,剖析民营企业家关注的热点问题,介绍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相关要求。邀请了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以及全国工商联办公厅、研究室的有关处室负责人,就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与评估、行业协会商会规范化管理政策、信息报送、参政议政等相关业务进行了讲解。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会员部部长郭孟谦在示范班上就新阶段如何发挥商会优势,履行好统战职能,探索商会良好运行机制进行了辅导,并对加强商会秘书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本次培训还利用两个晚上举办“燕山夜话•人才沙龙•品牌沙龙”活动,推动加强交流合作。我中心在人才沙龙上,介绍了近年来的团结规范创新发展情况,推介了有关重点项目。我中心负责人王兆成同志表示,要拓展人才服务空间,加大援企稳岗扩就业力度;做好传统特色项目,巩固发展技能人才培训品牌;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维度,创新民营企业人才服务项目,努力为各商会提供更好的人才服务。

 

在品牌沙龙上,多位秘书长站前台唱主角,以案例方式介绍了商会的品牌活动、亮点工作,分享了开展品牌建设的创新思路。在交流座谈中,大家分析了商会自身建设中存在的痛点和难点,交流了培训的收获与感受,表达了在新发展阶段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商会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培训受到参训人员一致好评,普遍反映课程有点有面、有理论有实例、有现象有感受,为秘书处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推动商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两个健康打了一剂强心针。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