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全国工商联与网商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实施“两计划、六行动” 助力小微助力三农
发布时间:2022-4-6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263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发展普惠金融、做好三农工作等决策部署,近期全国工商联与网商银行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共同构建支持小微、支持三农的金融服务体系,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小微企业、助力乡村振兴,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全国工商联积极推动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发展,近年来与多家金融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根据与网商银行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互信互通、共同发展的理念,建立全面、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结合小微生产经营需求和数字普惠金融创新实践,共同实施“两计划、六行动”,即深化助微计划、推进助农计划,开展助力小微、助农振兴、共促科创、数字赋能、服务就业、践行公益等六项行动,持续加大对小微、三农的信贷支持与综合服务力度。

全国工商联表示,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将积极支持网商银行围绕小微、三农开展金融创新,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同时,将指导地方各级工商联配合开展助微计划、助农计划,推动形成金融机构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的良好氛围。

网商银行表示,作为我国首批试点的民营银行之一,将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服务三农的定位,发挥数字普惠金融技术及渠道优势,积极协同各界合作伙伴,共同扩大小微信贷的覆盖面,降低融资门槛及成本,让每个诚信经营的小微、三农客户,都能获得相伴成长的金融服务。

2020年以来,为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国工商联会同有关方面连续两年发起“助微计划”,组织127家银行创新普惠产品与服务,使金融资源更加精准、高效地惠及小微企业。各参与银行均结合实际,推出了各具特色的产品和服务,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特别是网商银行依托数字技术和风控能力,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提供无需抵押担保的纯信用、纯线上的数字贷款服务,其独创的“310”模式,即3分钟申贷、1秒钟放款、全程0人工介入的全流程线上贷款模式,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行了有益探索,丰富了实践经验。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