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稳企拓岗新路径,“职”播助力就业季
发布时间:2022-4-24   来源: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533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落实就业优先战略,我中心在全国工商联社会服务部、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的指导支持下,联合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围绕更好服务“六稳”“六保”、服务两个健康,于3月30日开启了第三届大学生“校联招聘季”活动,着力为大学生链接就业岗位,帮助民营企业缓解招工难、招工贵和专业技能型人才缺口大的问题。

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防疫政策要求,本届“校联招聘季”创新举办每周“职”播带岗活动,采用线上定期轮播的形式,为企业与大学生搭建更加精准的供需对接平台,助力企业与学生的无障碍沟通。通过我中心官网全联人才在线、猎聘网双平台双通道同步直播同步开设投递专区,并链接24365平台,构建强力的资源保障。

4月19日下午,首场“职”播带岗——360集团专场活动成功举办。活动现场邀请360集团专家刘立雄先生、校园招聘经理姜悦女士作客猎聘直播间,全面细致讲解求职者最关注的岗位需求与企业福利待遇等,与现场主持人郭艳老师共同探讨企业用人标准及政策解读,助力提升Z世代大学生与企业人岗匹配度。直播期间,企业提供限量专属简历免筛卡作为求职福利,还带来了企业特殊文创礼品,直播间气氛活跃,学生企业互动热情高涨,观看人数纪录屡次刷新。

本次“职”播带岗线上招聘新模式,我中心组织知名民营企业通过直播形式向需求端精准释放岗位;通过在微信视频号、B站、猎聘APP等多平台多渠道进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等单位还将此次活动广泛推送至各个高校,确保招聘就业信息及时有效直达待就业学生。政企双方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服务社会、促进就业,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了更加便捷、高效、多样的沟通交流新平台,对破解招工难和求职难结构性矛盾具有重要作用。根据数据统计,截至第一场活动结束,观看人次9000余人,互动次数11000+,共收到110余份简历。

该系列活动将在4月19日——6月30日期间继续依次开展,每周二进行一场,共计10场。龙湖集团、新希望集团、深信服科技、修正集团、金风科技等知名企业将陆续入驻直播间,带来更多更优质岗位。同时,根据疫情实际情况,我中心还将深入特色学校、重点企业,开展“带校”“带企”活动,提供更有权威的就业政策解读,更实用的就业面试指导,用新形式、新方法为企业和学校搭建沟通桥梁,打通人才对接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