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我中心与机关党委(人事部)联合开展“防疫发展两不误 多措并举促就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5-31   来源: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5318

2022年5月30日,机关党委(人事部)党支部与我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了“防疫发展两不误 多措并举促就业”主题党日活动。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机关和人才中心分别设线下会场,机关党委(人事部)、人才中心到岗党员在线下会场参会,居家办公的党员及流动党员在线上参会,会议由机党委(人事部)党支部书记张新武同志主持。

人才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兆成同志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分享了人才中心在深入参与“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中的收获体会。他谈到,这项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搭建民营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供需桥梁的实际行动,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人才中心将加强与各方的沟通对接,持续做好服务保障支撑,为促就业保就业做出新的贡献。

全国工商联人力资源服务业委员会秘书长、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晖以《释放新就业形态动能 创造需求拓岗扩就业》为题,结合企业的经验做法作了专题授课。他从宏观经济指标的角度对当前经济下行、市场主体活力不足、就业结构性矛盾等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扩大适用减免税政策、增加小微市场主体创岗能力,更多吸纳劳动者就业的方法和途径。

人事部人事处处长郭蕾、人才中心副主任张一卫等同志,结合工作实践进行了交流发言,分别围绕对稳就业工作的认识与思考,提出了促就业保就业的思路和对策。

张新武同志在活动总结时指出,稳就业是一项系统工作,在聚焦促就业的同时,也要视野开阔、统筹考虑,一是要全力以赴做好保市场主体工作,为保就业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加大对企业家的政策宣传力度,引导企业稳岗扩岗;三是要加大对人才中心的指导支持力度;四是要围绕促就业加强政治监督力,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两个健康。

机关纪委书记李冰、人事部副部长李慧敏、一级巡视员刘洪等领导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