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共话商会建设 共谋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22-9-5   来源: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8777

——工商联所属商会负责人培训班暨商会改革发展研讨会在保定成功举办

2022年8月29日至31日,由全国工商联主办,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及河北省工商联、保定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工商联所属商会负责人培训班暨商会改革发展研讨会在保定成功举办。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实地教学、论坛交流等方式进行,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工商联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所属商会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提升商会服务促进“两个健康”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商会工作质量和效能。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国工商联31家直属商会、5家行业委员会和全国各地150余家工商联所属商会的负责人现场参加了研讨和培训,各地工商联及17000余家所属商会,近12万余名商会工作人员在线收听观看。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主任李树林、副主任张一卫出席。

商会改革发展研讨会由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组织建设部部长郭孟谦主持,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致辞,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出席并讲话。研讨会上,河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曲斌,福建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飚,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青林,广州市工商联商会党委书记杨丹先后作了精彩演讲;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周俊、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汤学兵分享了研究成果。全联科技装备业商会首任会长黄代放、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副会长黄丹青、北京市物流商会会长田明、福建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协会会长寇亮、湖南省金属材料商会会长杨键、沈阳市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商会会长白淳予、南昌鄱阳商会秘书长徐胜平就商会规范内部治理、加强自身建设、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等话题进行了对话交流。

本次工商联所属商会负责人培训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商会组织建设、商会人才队伍建设、商会党建工作、新时代商会运营与发展、商会日常管理等主题精心设置课程,解读商会改革发展相关政策,交流商会改革实践经验,提升商会工作人员能力水平,探讨商会改革发展路径。人才中心副主任张一卫在培训班上讲授了商会人才队伍建设,介绍了商会人才素质模型及相关培训课程。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系统的培训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商会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提升了做好商会工作的政治站位,明确了工商联所属商会的改革方向,丰富了新时代商会组织规范发展的创新举措,达到了以培训促提升、以培训促联通的良好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