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感悟红色文化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2-9-27   来源: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10062

——人才中心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和香山双清别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遵纪守法专题教育活动,9月23日,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展览,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汲取奋进的磅礴力量。

1949年3月23日,中共中央决定从西柏坡赴北京,香山是党中央“进京赶考”的第一站,也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第一站。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指挥了举世闻名的渡江战役,吹响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伟大进军号角。毛泽东同志发表了《论人民民主专政》,为新中国的建立奠定了理论和政策基础。

《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组成,按历史脉络,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华民族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双清别墅“毛泽东主席旧居陈列”和“毛泽东主席在双清活动图片陈列”,展示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任弼时等中央领导人从西柏坡到香山的“进京赶考”之路及取得的丰功伟绩和中国共产党由革命走向执政的光辉历程。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重温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全体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了建国大业的来之不易,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学好党的历史是每一位党员的重大政治责任,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不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保持“赶考”的状态,增强“赶考”本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中国工商联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参观结束后,人才中心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香山公园健步走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