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新职业 新人才 新产业 新机遇
发布时间:2022-9-30   来源: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2875

 中国职工互联网营销大赛举行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

【记者成钰北京报道】9月28日,由中国职工电化教育中心联合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主办的首届“中国职工互联网营销大赛”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由立伟、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副主任高波、中关村人才协会会长冷明、供销云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春国、中国职工电化教育中心副主任胡宏梅等领导出席发布会和启动仪式。

本次大赛将在抖音平台进行,围绕“新职业、新人才、新产业、新机遇”主题,旨在通过“互联网+职工培训+劳动技能大赛+就业创业服务”的创新模式,帮助广大职工更好地熟悉了解互联网营销新业态,学习掌握电商直播新技能,拓展灵活就业新渠道,进一步提高职工创业就业能力、激发职工创新创业热情,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创新举措积极推动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的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

胡宏梅致辞并宣布本次大赛的主要报名入口为“职工驿站”App。该应用是由电教中心自主开发并成功运营的集内容、师资、渠道、受众于一体的公益性、普惠性职工教育培训免费移动学习平台。由立伟在讲话中表示,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将组织互联网营销人才和中小企业积极参与本次赛事。大赛承办方中体星耀负责人邱海笑介绍了大赛流程,首先大赛参赛者均须参与互联网营销基础级培训,并通过考试,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最终评选出先进企业单位、星耀主播、荣耀主播。大赛重要供品方供销云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春国作了发言。据介绍,供销云仓旗下“供销云仓集配平台”将助力大赛选择质优价优的农产品作为直播商品,同时提供合适的农副产品产销地仓作为仓播场地。

记者了解到,为积极顺应互联网发展的新趋势,紧跟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特别是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与技术创新发展需求,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围绕服务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就业优先战略,聚焦促进“两个健康”工作主题,突出技能培训重点领域、热门专业,组织编写了包括职业技能培训在内的系列教材。该系列教材将对加强和推进专业技能人才培养发挥积极作用。


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推荐TEAM CHINA运动服装独家特许授权企业——北京国服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成为“中国职工互联网营销大赛”合作伙伴。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