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人才中心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闭幕会和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10-25   来源: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9911

10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人才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二十大闭幕会特别报道,听取了专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解读,各党小组开展学习讨论,下午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撰写学习二十大精神体会感言,并结合实际写成书法作品在办公区展示。10月23日中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举行,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了现场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连日来,大家踊跃分享观后感,纷纷表示将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凝聚奋斗力量、书写新的华章。

第一党小组党员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闭幕会后,各个行业领域的党代表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了记者的提问,介绍各自领域和家乡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他们投身家乡建设、立足平凡工作实现和超越自我的真切情怀而感动,必须向他们学习,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奋斗追梦的忠诚有为干部,立足核心业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人才中心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宣传委员、第一党小组组长王书柏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每名党员必须认真扎实学起来,融会贯通悟起来,知行合一干起来,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感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自觉,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干事,以实干实绩书写青春华章。

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张一卫同志在参加第二党小组学习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发展战略,把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阐明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整体推进的内在逻辑,指明了人才工作的努力方向、路径方法和工作重点。人才中心作为全国工商联专门服务工商联系统和民营经济领域人才工作的直属单位,必须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聚焦主业,不断打造人才中心的核心能力,不断开辟新业务新领域,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第二党小组年轻党员李丹同志表示,通过二十大闭幕会特别是央视专家的解读,以及国家发展视频介绍和各国人士对二十大的认识和寄语,直观和深刻的感受就是,中国故事在世界各国的交流中越来越深入人心,这里有中国的发展故事、人民故事、团结故事、奋进故事等等,这些中国故事都是党带领人民奋斗出来的。作为年轻党员,通过观看学习,收获满满,自豪感油然而生,深感身在盛世更应心系家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并做好实践工作,加强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定意志品质,时刻准备着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全部力量,衷心祝福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

组织委员高波同志在第三党小组学习时表示,作为人才中心一名党员干部,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团结奋斗、勇于担当,切实担负起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人才培养重任,为服务人才强国战略,服务“两个健康”,服务工商联事业提供坚强人才支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第三党小组组长刘帅同志表示,在新时代奋进的十年中,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伟大时刻,百年奋斗,我们的党依然葆有青春活力,吸引了同我一样的青年人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3500万青年党员中的一员我倍感荣幸,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做敢想又善做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好青年。

支部组织党员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二十大体会感言写成书法作品进行展示,反映出广大党员欢庆二十大的昂扬状态和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浓厚热情。党支部书记李树林同志鼓励大家用书法表达永远听党话、一心跟党走的赤诚初心,其中王书柏同志书写“迎盛世中华崛起,颂党恩巨龙腾飞”“强我中心创佳绩,爱我中华勇担当”,夏存宏同志书写“学习二十大,大干七十天”“一起拼一起干一起奋斗”,魏泽同志书写“牢记三个务必,谱写时代华章”“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杨琪同志书写“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时代伟业”。

党支部书记李树林同志在学习中表示,党的二十大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上,科学谋划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在以往的党代会报告中,关于人才工作的论述都是散见在各个部分,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和人才放在第五部分进行统筹部署、集中表达,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报告提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这些战略部署安排,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指出,新征程上,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要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始终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这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的庄严承诺。作为全国性人才机构,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入到助力人才强国战略和就业优先战略中,投入到新时代“两个健康”中,投入到服务工商联“四支队伍”建设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