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线上考察调研黄河实业推进“院士专家进民企”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8314

2022年11月13日,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通过亿联会议平台,对黄河山西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河实业)就共同开展“院士专家进民企”进行线上考察调研。本次考察调研由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主任李树林主持,人才中心副主任张一卫、办公室主任王书柏、企业服务处负责人沈悦及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黄河实业董事长、山西东义煤电铝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穆映江,黄河实业副董事长张宗良、总经理肖灿,黄河实业创始股东代表山西亚鑫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指挥谢洪松,黄河清义(山西)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创始人、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副院长由长福教授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参与考察。

首先,李树林介绍了“院士专家进民企”开展情况及重要意义。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科技、人才作了专章部署,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的高度重视。深入推进“院士专家进民企”,是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徐乐江书记在全国工商联人才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通过人才服务,助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考察组通过线上方式参观了黄河实业集团本部,观看了黄河实业所投资的黄河清义及博雷顿等企业的宣传片。黄河实业董事长穆映江介绍了企业概况;创始股东企业代表谢洪松作了补充;清华大学由长福教授、博雷顿副总裁曾凌、黄河实业投资负责人徐晓栋分别介绍了公司科技人才吸纳及科研工作开展情况。黄河实业是在山西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指导下,由山西省青年企业家商会核心会员牵头联合发起设立的股权多元化民营企业创新联合体,创始股东均系山西省民企百强和行业领军企业。黄河实业致力于打造基于产业的科创孵化型投资平台,专注绿色低碳和数字智能领域,通过绿色科创引领与资本产业赋能,实现项目产业端“双低”(低碳、低成本)和项目资本端“双高”(高确定、高回报)的双重效益。目前已孵化了黄河清义(山西)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山西云会计财税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穆映江表示,黄河实业迫切希望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在绿色低碳、数字智能等领域协助提供院士专家科技服务。

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副主任张一卫回应了黄河实业的科技服务需求和今后加强合作的方向,办公室主任王书柏也对双方下一步深化合作提出了建议。最后,李树林对此次线上考察调研做了总结。他表示,要对黄河实业提出的科技服务需求进行深入研究,切实把院士专家科技服务落到实处。一是推动把黄河实业的需求与中国科协、工信部、生态环境部相关方面的服务对接起来。二是推动黄河实业调研走访各级各地民投,开展学习交流,促进黄河实业发展更稳健。三是推动黄河实业与北京博士创新创业联盟联系合作,形成更广泛的高端人才对接服务。四是推动全国工商联有关领导、直属商会和行业委员会适时赴黄河实业及相关企业调研走访,加强对接服务。五是与山西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合力推动黄河实业更好更快发展。通过以上举措,多管齐下助推黄河实业打造品牌,助力更多山西民企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