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专家面向商会宣讲中国式现代化与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3024

2022年12月15日下午,正值中国工商联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刚刚胜利闭幕之际,为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商会、进企业、进基层,“学习贯彻二十大,商会人才再出发”第二期宣讲会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宣讲会由全国工商联组织建设部、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联合主办,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协办,全国工商联研究室一级巡视员,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沈丽霞致辞。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副主任张一卫主持会议。来自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行业委员会和各地工商联所属商会的会长、秘书长及商会工作人员共2000余人在线收听观看。

宣讲会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孝德,以“中国式现代化与新型企业创新”为题作宣讲。张孝德教授长期从事生态文明、生态经济、乡村生态文明建设研究,是国内最早研究生态文明和乡村文明的学者之一,兼任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生态环保部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炎黄文化研究会文明传承促进研究会副会长,以及中国有机大会、世界乡村复兴大会的发起人、大会主席等职,同时还在多个地方政府担任经济顾问。

张教授结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理念,深入解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及本质要求,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新时代企业转型发展紧密结合,帮助大家运用系统化思维来认识新时代、找到新方位、唤醒新思维、激活新智慧。他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扎根中国大地、传承中华文明、切合中国实际、独具中国特色,集中体现我们党的宗旨使命,深刻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打破了现代化就是西方化的迷思,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全新选择。他的分享既有多年来独到的研究成果,也有实践工作的经验之谈,更有自己的深刻感悟。他还提出,要从新文明形态看中国式现代化,以自信自立认识中国新方位,以大历史观参悟中国式现代化。他认为,民营企业要切实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生命友好、环境友好和社会友好型企业。

宣讲会还邀请全国工商联大数据运维(网络安全)委员会常务秘书长杜跃进、全联农业产业商会秘书长郭淑丽、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秘书长马辉、全联书业商会党支部副书记兼副秘书长韩鹏、长沙市邵阳商会秘书长徐巧平,分别结合商会发展实际交流了各自学习感悟,并就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等问题与张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

张孝德教授精彩的宣讲及与商会代表的互动交流在听众中引起共鸣,大家在评论区讨论热烈,互动点赞达7000余条,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式现代化必将为民营企业创造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提供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一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坚定发展信心,弘扬企业家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贡献中国特色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的责任担当。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